喻凉子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27中心】北回归线-20

chapter 20 他的神明

🌟27中心,正剧向,粮食向

🌟日更,是我更得不够多吗😏

🌟59你这个憨憨



  狱寺隼人心情非常糟糕,就像正准备吃苹果馅饼却发现馅芯已经变质成难看的颜色,虽然他最近的心情一直不太好,但是今天,此刻,尤其不好。


  有时候当你越期望,越是什么都不会发生;越抗拒,没准糟糕的事就来了。


  说不清是神明的祝福还是恶作剧,或者只是心中的一念之差,当时狱寺隼人只觉得人生果真是恶意满满。


  要不然怎么能看到他最讨厌的人出现在这里,彭格列城堡,显然不是观光旅游的好地方。


  小孩子特有的尖锐吵闹的大笑,伴着看似严厉实则宠溺的斥责声从前方传来,九代首领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从中走出一大一小两个身影。


  狱寺隼人讨厌小孩,小孩总是能肆无忌惮发泄心中情绪,他们不用管周围的环境,大人们的立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任性妄为是小孩才有的特权。


  而他不能。所以他才讨厌小孩。


  十岁的小孩子身高只到大人腰间,他拉着身旁人的手左右晃荡,整个人半挂在对方身上一点也不好好走路。身旁的青年低头牵着小孩,脸上是有点点无奈却非常温和的表情。


  果然是沢田纲吉和蓝波,废柴和爱哭鬼的组合。


  “啧。”狱寺隼人嫌弃的发出感叹,一点也不掩饰自己内心的不悦。


  前方笑闹的声音突然停止,沢田纲吉似乎愣住了,但这一瞬快得几乎无法捕捉,因为他立刻垂下还带着笑意的眼眸,只盯着脚下的道路向前走,仿佛那一瞬间就被自己眼里的恶意灼伤了。


  他们在走廊的中途无声相遇,然后擦肩而过。沢田纲吉始终没有抬头看他。


  狱寺隼人心中闪过些许不自在,但更多是莫名扭曲的报复的快感,他也说不上是为什么,好像一看见沢田纲吉就想起那个软糯无能只能被放弃的自己。


  被母亲放弃,被他的“神明”放弃。他自嘲的想:至少有一点我与沢田纲吉不同,他被彭格列放弃,而我放弃了彭格列。


  “喂!蠢寺!”小孩子果然天真又任性,蓝波突然冲着走过的狱寺隼人叫起来:“你是个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一口气连说了七八个笨蛋,小牛气咻咻的满脸通红,沢田纲吉眼疾手快一手捞蓝波一手捂住他的嘴,快步通过走廊拐过弯消失在狱寺隼人可怕的瞪视中。


  冷静,不要与小孩子生气!狱寺隼人忍住想揍人的冲动,平复心情后才敲响彭格列首领办公室厚重的大门。


  本来他来见彭格列九代首领就不是正式的请求,九代首领很忙,但几乎每次都能空出时间接受他的见面要求。无论从身份到年龄,他们都不是能坐在同一室内安稳平和聊日常的人,但是老人对他非常宽容,甚至允准他随时来彭格列不必特意汇报。


  刚刚为他引路的侍者在走廊拐角就退下了,他独自敲响眼前印着彭格列家徽的深棕色门扉。


  “请进。”九代首领温和的声音传来。


  他推门进去向坐在办公桌后面的老人深鞠一躬,为九代首领对他的宽容和信任表示深深敬意和感谢。


  九代首领似乎很惊讶,他看看刚关上的门又看看眼前的少年,眨了眨眼睛迟疑着说:


  “你……”


  狱寺隼人表示疑惑:“什么?”


  “啊,没什么。”老人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重新挂起温和的微笑,眼里带着新奇又愉悦的光芒。


  狱寺隼人:“?”


  “狱寺君此次来还是为了那件事吗?”老人清了清嗓子,明知故问道。


  “是的,”说起这个狱寺隼人的心情就沉重起来,“还请九代首领告知。”他笃定老人一定知道真相,reborn也知道,但他们不知为何总是对他守口如瓶。


  明明他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想知道真相的人,明明他才是当事人,可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把他排除在真相之外,为什么没有人来征求一下他的意见,他想知道答案。


  这不公平,我不甘心。狱寺隼人咬牙切齿的想。


  可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公平,但却有太多的心甘情愿。他的母亲和他的“神明”都甘愿以外人的角度给他关心和守护,可他只希望他们能陪在他身边。


  “我还是那句话,我没得到可以透露的消息。”九代首领笑着却吐出拒绝的话语。


  没得到,可以透露,非常意有所指的回答,就是说老人即使知道,却因某些不可抗力的原因不能回答。


  狱寺隼人沉默不语,他突然感觉自己被巨大的无力感包围了,怎么挣扎也挣脱不了从四面八方包裹而来的无奈,一切努力都像是徒劳无功。


  “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他的声音干涩,自语般低低呢喃。


  “知道后你想做什么呢?”老人听见了他的呢喃,平静而沉稳的问道。


  “我…”他想说很多,很多感谢的话,想做朋友,想一起做好多事等等。


  九代首领接着问:“如果他并不想要你的感谢呢?”


  “那我也可以默默守护他,就像他守护我一样。”狱寺隼人紧紧捏着拳头,强忍心中苦涩。


  九代首领睿智的目光盯住他几秒钟,仿佛在考量话语中的决心成分,然后那被上位者压迫的气息散去,狱寺隼人不禁松了口气。


  被试探了,他不明所以的想着。


  老人得到想要的结果,看着那少年疲倦又不甘的神情,突然就有一丝心软。


  不知第几次来询问答案的少年,也不知道还要追寻多久,几天几年甚至这一生都将在茫然无措中等待,他做好了准备。


  狱寺隼人起身向九代首领告别,刚刚转动手把推开门,就听老人稍稍好奇的声音问道:“对你来说,他是什么样的人呢?”


  少年沉吟片刻,答到:“他是我的「神明」。”


        *


  天气已是深秋特有的寒冷,彭格列城堡里各家族成员都有条不紊穿梭在迷宫般的走廊和庭院间,他们手里捧着文件来往奔赴于各自的目的地,只有狱寺隼人孤独迷茫的身影默默走着。


  他的目的地蒙着一片面纱,看看脚下好像有千万条路可以前往,但每一条路似乎都标着“此路不通”的标牌。


  九代首领和reborn明确拒绝透露实情,他也没有除了那三封信以外的任何线索,九代首领最后那个问题问住了他,因为狱寺隼人确实不知道他的“神明”是什么样的人,如果可以他贫瘠的大脑描绘出一个虚幻的身影,那大概就是温暖本身的样子吧。


  “你是谁?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有个年轻女性的声音突然打破他的胡思乱想,狱寺隼人一惊看向对方,问话的是个抱着文件有些紧张的年轻女孩,大概是彭格列处理文书工作的成员。


  他又抬头环顾一圈四周,有些明白那女孩为什么叫住他了,可能是因为看他一直无意识的在首领办公室走廊附近徘徊,对陌生人有些警惕罢了。


  这里是彭格列守备最严密的区域,不会放无关人员随便进来。


  可是刚刚就有一个无关人员出现在这里,并且是从首领办公室走出来的。


  狱寺隼人的脚步慢慢停住了,他试图回想沢田纲吉脸上的表情,与蓝波说话时温和轻松的笑容在看到迎面走来的他时就消失了,然后那人就低头不再看他。


  里世界默认的规矩,任何一个丧失继承权的继承人,都无法轻松笑着出现在现任掌权人的地盘吧,不管对谁,这种做法都是危险且无意义的。


  可是他刚刚亲眼看到,五年前就已经被彭格列放弃的沢田纲吉从九代首领办公室走出来,紧接着进去的他证实办公室里只有九代首领一个人。


  心里某些异样的情绪升起,好像有什么一闪而过。


  然后他没来由的想起九代首领的话:没得到可以透露的消息。


  ——就是说:我知道是谁,但是他不让我告诉你。


  狱寺隼人的心脏咚咚咚越跳越响,他心中逐渐生出一个模糊又可怕的猜想。


  接着就像滚雪球般,老人越来越多话里行间的深意刺激着他的神经,之前被忽视的细节渐渐清晰起来,那些不经意流露的信息都张牙舞爪的强调着存在感。


  为什么他进门时老人诧异又惊奇的看着他,因为他刚刚和推门出去的沢田纲吉擦肩而过;为什么老人要一再试探他的想法,因为他与沢田纲吉之间的恶劣关系一直都不曾掩饰;再往之前,为什么reborn看到信件的笔迹会那么愤怒。


  如果那个人是沢田纲吉,那么一切都有了理由。


  他开始努力抑制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和疯狂涌上大脑的各种回忆片段,沢田纲吉隐去笑容低头只沉默,九代首领意味深长的注视,reborn嘲讽又奇怪的话语。


  然后他又想起被他视若珍宝的第三封来信,那个神秘的捉摸不透的“X”,其实是一个简单的提示——是罗马数字“Ⅹ”,是彭格列十代的简称。


  周边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远处清脆的鸟鸣没有了,寒风刮过庭院的呼啸远去了,身旁女性的说话声戛然而止,他只听到自己紊乱的呼吸和重重鼓动的心跳。


  还有蓝波天真残忍的童声,在耳边一遍遍重复: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果真如蓝波所说,狱寺隼人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笨的无可救药。这么明显的事实你看不出来吗!你就不能用你生锈的大脑好好想一想,好好看一看周围吗!


  双腿自动带着身体狂奔起来,他猛的冲回九代首领门前,在得到准许之前就一把推开门。


  老人没有生气,只是看着十分钟前刚离开的少年喘着气站在门口,慌张又害怕又期待的问:“他是…是不是……?”


  狱寺隼人全身的血液仿佛都沸腾到脸上,握着门把的右手颤抖得不成样子,问出的话语也破碎不清,而且,他发现自己不敢轻易说出那个名字。


  仿佛一说出口,某些禁忌就被打破,那个人就会如幻象消失一样。


  九代首领静静的注视着他,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但是狱寺隼人知道老人一定听懂了他没说出口的问句。


  然后老人终于微笑起来,低头看了看腕表,对他说:


  “他将乘坐下午三点的飞机去东京,你还有1个小时15分钟。”


  有一团火焰从狱寺隼人的胸口脩地点燃,顺着四肢骸骨燃烧到全身每个角落,他终于终于等到了答案。


  他深深地向老人躬身致谢,然后用尽全力跑出去,直到跑出彭格列城堡,一路上畅通无阻,他已经顾不上思考是不是九代首领交代了什么,也没时间去感慨或感谢。


  狱寺隼人此刻脑子里只有一个巨大的倒计时表盘,时针秒针不停退走,每跳一格他的心脏就跟着狠狠一跳,预示距离起飞时间越来越少。


  来不及了!从彭格列城堡到机场最快也要50分钟,算上办理证件和登机的时间,就算他赶到也见不到坐进机舱准备起飞的沢田纲吉。


  只能买离三点最近的航班!狱寺隼人急得几次输错购票信息,突然两声汽车的鸣笛从远及近停在他身旁,吉普上的雀斑司机小伙招手示意他上车。


  吉普加足马力开上林道,一路飞驰将他送到机场。


  狱寺隼人开始登机,巨大的飞机沿着它同一个目的地航班的轨迹追逐而去。






*玻璃渣是糖味的,大家不要慌ᖗ( ᐛ )ᖘ

*这章和下章我都很喜欢,写59就下笔如有神,搞59太快落了 (*≧▽≦) 

*快把评论砸向我!!

评论(40)

热度(129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