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凉子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27中心】北回归线-55

chapter 55 黑夜中的花火

🌟27中心,正剧向,粮食向

🌟完结撒花✧*。٩(ˊᗜˋ*)و✧*。



  五月,夏天刚刚冒出细嫩的枝丫,空气里飘浮着鲜花与海盐混合的奇妙味道,被后续处理缠身的少年终于紧赶慢赶,赶在暑假之前将这些事情告一段落。


        席卷里世界的动荡就这样平息了,中立区也渐渐回归平静,没有科里维从中蛊惑,人们的生活又开始一成不变,虽然每天还是要为生计奔波,贫穷与不公依然充斥着这里。


        但不知什么时候在某个角落燃起一团火焰,映在麻木冷漠的众人眼里,变成微弱的光,希望的光。虽然他们的人生早已堕落成不堪的黑色,但他们的孩子,中立区的下一代,依旧可以拥有光明的未来。


        彭格列在中立区修建了一所孤儿院,地址就选在西街的废弃工厂,把下水道的空洞重新固定,利用工厂牢靠的钢筋框架迅速搭建好主体,在有更好的建筑之前先给孩子们一个遮风挡雨的去处。


        沢田纲吉站在简陋设施前,对躲躲闪闪满脸戒备的中立区居民说:


        “我知道你们不相信我,也不相信黑手党,这没关系,保持警惕是好事。前些天那场骚乱你们都看见了,我不是来伤害你们的。”


        “实不相瞒科里维的宝藏在我手里,我不缺钱,彭格列更不缺,我们在这儿建福利设施不为钱,也没什么肮脏的交易,这点你们尽可放心。”说到这沢田纲吉巡视一圈,确保每个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忽略偶尔刺探来的质疑目光,他抬高音量,继续坚定而有力的说:


        “彭格列不为金钱,但需要中立区稳定,中立区也需要管束!你们就当彭格列为名利好了。”围观的中立区居民听到“名利”二字,露出果然如此的不屑神情,沢田纲吉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仍旧高声道:


        “今天及之后彭格列在这里投下前期资金建立基础设施,不需要你们交纳一分钱,但顺利运作以后维护就是你们的事。中立区若想摆脱黑手党的控制,成为名副其实的中立区,需要你们自己努力。但在这目标达成前,彭格列依旧拥有中立区的接管权。”


        周围的议论渐渐低了,人们竖起耳朵认真听少年平稳冷静的话语:“自甘堕落的人谁也救不了,未来要自己去争取,彭格列不欠你们,你们也不欠彭格列,我把这称作各取所需。”


        一直面带怀疑冷眼旁观的某个中年男子忽然冷哼一声,他紧紧牵着身边十多岁的男孩,两人身上满是补丁的衣服显示出为生活挣扎的痕迹。


        男人不客气的问道:“你是谁?凭什么代表彭格列?”


        少年闻言缓缓转身直面提问的人,目光里有奇异的光芒在闪烁,好像惊讶于自己能如此轻松的说出口,声音轻柔又清晰:


        “我是沢田纲吉,彭格列十代首领。”


        稍晚些时候围观的人群还是犹犹豫豫徘徊在周边,不敢靠近又不愿离去,远远的观望着。沢田纲吉和与他寸步不离忠心的左右手走到树荫下休息,皱着眉的狱寺隼人忍不住问:“十代目为什么要这么说?”


        接管中立区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彭格列花费大量钱财,还要谨防其他家族虎视眈眈,要些名利无可厚非,可如果说“各取所需”明显是彭格列付出的多,中立区却无法回报什么,一个虚无缥缈的“稳定”简直就是笑话。


        “要说‘为名利’和‘各取所需’是吗?”沢田纲吉沉思片刻,慢慢的说:“人的预期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今天彭格列无条件为中立区付出,他日一旦这个付出中断了,人们就会无法接受这巨大的落差,所有错误矛头都会加倍指向彭格列,无论你之前对他们有多好。”


        “而且今天他们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内心都是极度彷徨和不安的,一定认为彭格列所做所为都是有所图谋。那我就告诉他们,彭格列就是为名利,但我也给了他们希望,中立区若有一天真能自我独立,彭格列放手也没什么不好。”


        还有几点沢田纲吉没有说,沉沦在黑暗已久的成年人难以改变,但他们的孩子心性未定,仍有机会挣脱黑暗,到时候在彭格列教育下的孩子,也许还能真心实意察觉到他的良苦用心。


        那沢田纲吉就觉得,今天的话说重了点也没什么不好。


        身旁的同伴忽然停住脚步,沢田纲吉疑惑的回头看,狱寺隼人紧紧捏着手指,脸上表情是满满心疼和一丝隐在其中的羞愧,他急切的张口,蹦出一句:“我不会!”


        沢田纲吉问:“不会什么?”


        那个自迷茫中走出的少年,对着他的神明,他的首领,郑重说道:“我不会失望,我相信十代目!”


        “我知道,”沢田纲吉笑起来,也回道:“我也相信隼人!”


        五月底,飞机再次轰鸣,载着沢田纲吉一行人飞往东京。少年带着小粘人精蓝波和立志寸步不离跟着他的狱寺隼人回到了学校,山本武和了平大哥闻声赶来,一群人浩浩荡荡漫步在校园,沢田纲吉被迫当了导游,满脸无奈的领着他们四处闲逛。


        不过异国人和运动健将帅气精致的容貌总是容易引起注意。


        一个鬼鬼祟祟偷看了他们好几眼的姑娘,终于逮着机会鼓起勇气问山本武:“请问你是去年甲子园冬季赛的最佳新人山本武吗?”


        沢田纲吉不由竖起耳朵,蓝波吃吃偷笑着,狱寺和大哥都没什么反应,好像都对类似的追捧习以为常。


        “啊哈哈!”山本武爽朗自然的接道:“你也觉得我像他吗,好多人说过这句话了!”


        沢田纲吉:“……”在姑娘蒙圈的眼神中拉着还在傻笑的山本武赶紧溜了。


        他离开时刚结束期中考试,回来时却要面临完全没学过的第二学期期末考。


        学习上真实的吊车尾同学头都秃了,这时候再也无法潇洒自信的说出“我是沢田纲吉,相信我”和“未来要靠自己努力争取”这种傻话。靠着舍友的笔记狂啃两礼拜,才勉强低空掠过及格分。


        今天沢田同学的“废柴纲”人设也成功保住了呢。


        *


        沢田纲吉终于如约在暑假之前回到并盛,推开家门与坐在餐桌怡然喝茶的reborn四目相对,这场景多么熟悉,好像不久前刚经历过,那时被杀手先生揭破秘密的少年满心忐忑,无瑕注意窗明几净的家里是那么令人安心。


        真好,真好。少年的思绪一瞬间飘远,想起一路走来有惊险有磨难,但他们终究还是吵吵闹闹回到最初相遇的地方,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少年在朋友的簇拥环绕下,在reborn平静的注视下,朝他的老师露出一个轻柔的微笑。


        reborn目光闪动,身体微斜,好像为他学生这一刻的感悟欣慰动容,凉薄的唇似乎也有了温度,吐出一句:“站那儿傻笑什么,赶快进来,蠢纲。”


        沢田纲吉:“……”


        OK,fine,这才是他的老师,刚才一定是他不小心戴错了狱寺的滤镜。


        “纲?”奈奈妈妈从厨房探出头,看见纲吉正站在玄关对着reborn默默无语,一下子开心得跳起来,若不是她左手鸡蛋右手锅铲,一定迫不及待跑过来给少年一个大大的拥抱。


        “妈妈!”少年还没来得及动作,倒是蓝波大叫一声冲上去扑进奈奈妈妈怀里,占据了最得宠爱的位置,少年无奈的笑,笑出了眼泪,他也走过去像个孩子般肆无忌惮给妈妈一个狠狠的拥抱。


        错失一步的狱寺隼人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别别扭扭上前学着沢田纲吉的样子,圈起一个拥抱的弧度,满脸通红跟着叫:“妈、妈妈。”


        跟谁都能自来熟打成一片的山本武,哈哈笑着凑上去,从缝隙里隔着鸡蛋握了握奈奈的手,一本正经介绍起了自己:“纲的妈妈你好,我是山本武,纲的朋友!”


        被这情绪感染的了平大哥,热血上头,哦哦叫着长臂一览加入拥抱的队伍,不过热血青年的拥抱方式比较豪迈,了平大哥直接将他们全抱离了地面,还犹自激动地叫着:“极限!!!”


        一片兵荒马乱之后,奈奈妈妈看着她身上的五个挂件,笑得比春天的花儿还要灿烂,她顾不上皱巴巴的围裙和四处乱翘的头发,举起锅铲就像举起她无往不胜的武器,开心的高声宣布:“期待一场丰盛的大餐吧!”


        他们笑着闹着挤在餐桌旁,嘻嘻哈哈吃过了饭,期间山本和了平的耿直式发言都得奈奈咯咯直笑。


        然后吃饱的小牛打了个哈欠,永远不缺精力的狱寺又开始和蓝波争论谁该占据沢田纲吉床铺的另一半,最后在reborn的沉沉目光中咽声熄火,全都被赶到了客房。


        沢田纲吉回房间的时候看见reborn拿着一张纸正和奈奈妈妈说着什么,等他们睡醒了,打扮得异常动人的奈奈妈妈满脸兴奋,像要赴一场甜蜜的约会,她把少年拉到一边,塞给他一张花花绿绿的单页,笑着说:


        “纲和朋友一起去参加夏日花火祭吧,我呢,要和爸爸一起去旅行啦!”奈奈妈妈像个热恋中的少女,开心的转了个圈,转进了不知何时出现提着行李的家光怀里。


        沢田纲吉回头看,杀手先生无谓的耸耸肩,少年笑起来,他的老师真的很不坦率,所以他必须直白的邀请,就像reborn也曾直白的戳破他的回避,把他拉出独自前行的彼岸。


        “reborn要一起来看烟花吗?”少年问。


        “……”reborn沉默半晌,忽然翘起半边唇角,饶有兴趣的对他说:“沢田同学,第一次家族活动,所有人都应该到场,你准备什么时候去通知?”


        “……”现在轮到沢田纲吉沉默,先不说毫无沟通办法的六道骸,随千种他们满世界游荡的库洛姆找不到踪迹,就说确定肯定在并盛的风纪委员长云雀恭弥,他就无法轻易说服。


        不过,他成功抓住了避重就轻,正打算不着痕迹离开的reborn,在杀手先生故作镇定的目光中,少年再次发起邀请:


        “如果所有人都来了,reborn也会来吧!”这次不是问句,而是直接肯定了答案。


        reborn离开的脚步顿了顿,不置可否。


        打下包票的少年这才开始琢磨起怎么聚集他这一群性格迥异、行为难测的伙伴们,好在了平大哥拍着胸脯保证:“云雀就极限的包在我身上!!”然后山本和狱寺站出来,说可以去黑曜乐园商店街那一块找找库洛姆的踪迹,不管怎么说,总是一个办法。


        但是六道骸,少年真是毫无办法,他强迫自己快速入睡在睡梦中呼唤骸,也尝试跳进黄昏之岸寻找链接骸精神的契机,但始终没有回应。


        时钟一圈转过一圈,慢慢爬到约定的日期——


        夏日、蝉鸣、烟火,少年和他的同伴,未来、陪伴、誓言,年少正当时。


        “纲!我想吃那个!”蓝波依旧穿着他精致的小礼服,牵着他最爱的葡萄味纲吉,又跳又叫,被祭祀集会玲琅满目的商品迷住了眼睛,淌着口水等纲吉付钱。


        狱寺又和了平大哥因为谁是得力的左右手的事情吵起来了,期间夹杂着山本武不知是劝阻还是挑拨的爽朗笑声,了平把京子一起带来了,记忆中笑容依旧的女孩整合腼腆害羞的库洛姆说悄悄话,库洛姆不知所措的把目光投向少年,沢田纲吉俏皮地眨眨眼睛,对她微微一笑。


        “纲!!快看烟花!”蓝波发现天空开始绽放巨大的、绚烂的烟火,金红色的尾絮散落,把黑夜的每个角落都照耀的无比明亮,每个人都抬头注视这辉煌而惊鸿的一瞬。


        在最明亮的那朵烟花消散前,沢田纲吉隐约看到表情淡漠的云雀恭弥,站在远离人群的树荫下,也抬头望着同一片绚烂的天空,更远的地方,戴着一成不变黑礼帽的reborn倚在护栏旁,指间的香烟氤氲出同样的星火,仿佛和漫天烟火融为一体。


        沢田纲吉低声笑起来,跨越了五年时光,又转过一个轮回,指引他前行的时针和追随他脚步的秒针,总是会和分针相遇,在冥冥中,在不经意间,在既定的轨道里,哪怕曾经背道而驰,但最后,他们终归会相遇。


        就像现在,蓝波和一群素不相识的孩子互相追逐打闹,在未来,也许这些孩子能成为互相支撑的同伴。其中一个在奔跑时摔倒了,沢田纲吉下意识想扶起他,那孩子却灵活地爬起来跑远了。


        愣怔中的少年没错过那孩子眨眼间,熟悉的、妖冶的异色瞳,和那个转瞬即逝,温柔缱绻的弧度。


        沢田纲吉环顾四周,良师挚友,莫逆于心。他们都在。


        幸好这次风雪同行的路上,他没有选择一个人,往后所有的冒险和成长,他们都会有彼此陪伴。


        在少年注视着身边的时候,狱寺隼人也在注视着少年,看着他的光、他的神明、他决定一生追随的君主,眼前所有的迷茫不安一扫而光,因为只容得下沢田纲吉一人。


        今天之后,夏至最漫长、最喧闹的时光即将结束,他决不会害怕,狱寺隼人想,因为少年就像是他的北回归线,耀眼得好像永远不会落日。


        别彷徨,别停下脚步,沢田纲吉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直到真正落日谢幕的那天。


        少年转过头,正巧与注视他的狱寺隼人对上目光,他们在黑夜中的花火映照下,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


        夏至以后,光明逐日退却,黑夜滚滚袭来,而这一切,终将在你我面前止步。







*我写完啦!!旋转跳跃撒花花✧⁺⸜(●˙▾˙●)⸝⁺✧

*下午写的时候被自己的脑洞糊住了,就是那个狱寺某天将自己的滤镜落在纲吉办公室,被来找纲吉的各个伙伴发现了,然后他们戴上试了试……哈哈哈哈太上头了,导致我今天满脑子都在脑补。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算是个美好的结局吧。关于原世界线,五年前发生了什么,日常小故事之类的,等我有灵感的时候会以番外形式不定期掉落,现在脑子里全是沙雕梗哈哈哈。

*很多话想说,又不知说什么🤔可能我又要絮絮叨叨写个后记来废话,大家不要嫌我烦嘤嘤嘤……

*明天开始写沙雕梗了,大家快把有趣的梗和脑洞砸向我!以后会写很长一段时间短篇、沙雕段子、cp向等等,我要吃粮!!!!

*别忘了我嘤嘤嘤,时不时回来看看,爱你们么么哒。                  ٩(◦๑> ₃ <๑◦)۶

评论(100)

热度(2413)

  1.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