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凉子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27中心】北回归线-19

chapter 19 逆鳞

🌟27中心,正剧向,粮食向

🌟日更,下午更文保智商



  九代首领似乎很忙,之后的几天沢田纲吉只在走廊与他匆匆照过面,每次走近的时候老人与同行人的交流声就停止了,待到走远后才又开始交谈。


  沢田纲吉很识趣的没有追问,以他目前的敏感身份什么都装不知道才最明智。每天与蓝波也就仅在卧室-餐厅-小中庭之间来回走动,好在蓝波愿意跟着他当一条咸鱼。


  可能reborn实在看不得他和蓝波一大一小两个人成天吃了睡睡了吃,某天咸鱼被叫到了待客专用会议室,发现会议室里已经有另一个梦想当咸鱼的人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


  他和迪诺·加百罗涅大眼瞪小眼。


  reborn指节敲敲结实厚重的桌面:“认识,哈?”


  沢田纲吉不禁打了个寒颤。认识当然认识,五年前他们就见过面,过多少年他都不会忘记迪诺拉风帅气的初登场,和部下离开后突然废柴的体质。


  只不过这个世界里,五年前他一直和迪诺在谁最废柴的道路上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最终他确实以没有丝毫亮点,胆小怯懦无担当,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能力赢了。沢田纲吉很满意,reborn失望极了。


  五年中他当然有在暗中关注迪诺,通过加百罗涅可以知道很多意大利方面的即时资讯,当然也是因为他防着彭格列的监视,从加百罗涅入手比较容易。


  之前科里维通过加百罗涅的港口走私人力,也是沢田纲吉推测到他们的意图后提醒迪诺的,当然他用了一点点小手段。


  “迪诺师兄,你好。”沢田纲吉微笑着说。


  “啊!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迪诺对他的出现似乎很吃惊。


  “我……来度假?”他发现一时半会也真说不清原因,模棱两可的就胡扯一句。


  “???”迪诺看起来更困惑了。


  看话头不对reborn及时打断,指节再次轻敲桌面三声:


  “让你来不是问十万个为什么的,说重点,迪诺。”


  “那他是……”迪诺迟疑的回头看了看依旧保持淡定的沢田纲吉。


  “彭格列保证了每个进来的人身份毫无疑问干净,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reborn似乎有些不耐烦,语气都开始咄咄逼人起来。


  迪诺瑟缩了一下脖子,开口正色道:“这个月我们一直在收集科里维近期活动的各类资料,已经归档汇总的差不多了,明天我把报告带过来;你知道吗他们名下竟然还有红宝石矿产在缅甸……”


  后续的话被reborn森然的目光逼了回去。


  “咳。中立区现在还算稳定,受牵连民众已经安抚好了,就是还有些科里维的残党不大配合在抵抗,不过你放心,那些人都不成气候,我派人时时刻刻盯着他们呢。还有其他家族的联合声讨,我也有去沟通然后等彭格列的答复……”


  迪诺絮絮叨叨说了很多,看reborn隐隐飙升的怒气值就知道依旧没说到重点,而且这种把所有好的消息都前情提要一般放在前面,沢田纲吉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所以,就是那个,咳。我们到处都找不到蒙格尔·科里维。”迪诺顾左右而言他了半天,还是不得不面对这个绕不开的事实。


  蒙格尔·科里维,科里维家族的首领,人口买卖事件的始作俑者。


  沢田纲吉:“……”


  reborn:“……”


  迪诺心虚的低着头,努力减少自己的存在感,但是他那金灿灿的发丝无比耀眼的支棱着,挑战着reborn的怒气临界值。


  “所以你屁话啰嗦说了半天就是来告诉我,你让蒙格尔·科里维跑掉了!?”


  reborn凶狠的厉声诘问道:“你怎么不让你的脑袋掉了呢!”


  迪诺感到很委屈,但迪诺不说。


  “现在把你的屁股从沙发上抬起来,自己去向九代首领汇报,滚吧。”


  迪诺想反驳似的张了张嘴,又闭上了。沢田纲吉大概明白他的意思:我正打算去找九代首领,是你先把我拦下之类的。


  然而他还没起身,九代首领低沉的声音就从门口传来:“蒙格尔的事我已经知道了。”老人大步走进会议室,想来是通过彭格列的其他情报途径得知的。


  他示意迪诺继续坐着,再向纲吉笑了下,转向reborn的时候面色陡然变得严肃:


  “reborn,我们谈过这件事。”老人坚定的目光逡巡在成年男人脸上,微微摇头。


  “我们是谈过,但我有自己的做法。”reborn不为所动,坚持己见。


  “你的做法会干扰他的判断!”老人依旧不赞同。


  reborn突然叹息一声:“你不能把所有事情都扛在自己身上,九代。”


  “我只是不想,再后悔了。”最后的几个字轻得几不可闻。


  会议室里坐着的另两个人慢慢意识到,reborn和九代首领此刻在争论的话题已经不是科里维的问题了。迪诺听着听着就开始一脸茫然,沢田纲吉倒是逐渐听出了意思,可能与他有关系。


  “你们,在说什么?刚刚不是在说蒙格尔的事吗?”迪诺特别困惑,终于忍不住问了。


  气氛有一瞬间的沉默。九代首领率先放弃了僵持,整个人放松下来,他重新扬起柔和的笑容:“蒙格尔的事之后再议,今天让你多跑一趟,抱歉。”


  然后又对沢田纲吉说:“别多想,纲吉,你先回去吧。”


  老人似乎从纲吉若有所思的表情中看出他可能明白了他们的对话,当着本人的面争论确实有些不尊重,仓促间只能先就此处理。


  对他们说的那两句话其实就是委婉的提示离开。


  迪诺纵然不解,也明白事情大概与他无关,摸着凌乱的发丝先行离开了。


  “九代首领,如果您是担心我的意愿,那我可以直接给您答复。科里维家族的事情我绝不姑息,我自愿参与到这件事情善后处理当中,所有彭格列需要的信息只要我知道都可以提供!我只要科里维受到应有的惩罚!”


  沢田纲吉开诚布公,毫不犹豫的说道。


        *


  reborn满意的勾起唇角,难得赞赏的看了沢田纲吉一眼。


  老人锐利的目光沉沉看着少年,少年也不卑不亢的回视。九代首领能看到对方眼中的那份坚定与冷静。


  “好。”终于,彭格列家族最高掌权人同意了他的参与。实际上有沢田纲吉参与确实能收获更多信息,包括科里维的势力范围、主要家族成员、实际经营产业等等都知道一点,还是他在位十代首领时被迫了解的。


  谁让科里维在哪个世界都是一样爱蹦跶爱作死,由不得沢田纲吉不记住它。


  更何况这次科里维触到了他的逆鳞。虽然来到彭格列之后沢田纲吉从没提出要见狱寺隼人,但不代表他对他的挚友漠不关心,恰恰相反他不允许任何威胁到狱寺隼人的危险分子还在逍遥。


  这就是他毫不犹豫参与这件事的原因。


  reborn知道,九代首领当然也懂。


  有沢田纲吉这个“作弊器”参与,事情一下子好办了许多,他回忆出很多科里维的信息,一些目前彭格列尚不知道的细节;也试着预测了几个蒙格尔可能会躲藏的地点,狡兔三窟,科里维是靠矿产资源发家,蒙格尔本人极其喜欢在各地藏匿财富。


  在沢田纲吉是彭格列首领的世界,传闻蒙格尔有个秘密金库,里面存放着他用各种肮脏手段得来的财富,当时彭格列一举摧毁科里维后找到这个金库,成吨的黄金和玉石堆满整个房间,珠宝碎钻随意的扔在地上,光是清点数量和价值就花了整整三天时间。


  所以这次他告诉九代首领,留意这个秘密金库,在彭格列掌握科里维所有财务管理权的情况下,被逼无奈的蒙格尔一定会去那里。


  “大概情况就是这样。”沢田纲吉在会议室呆到天黑,把他知道的关于科里维家族的信息挑挑捡捡说给九代首领听,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没有发生,他选择性择取了一些。


  九代首领对他某些停顿和含糊不清也表示理解,在这个由7³组成的世界,彭格列持有纵向时间轴奇迹,对时间报以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沢田纲吉回忆细节的时候九代岚守过来了,记下几个重要信息点与老人眼神交汇一番,又匆匆离开,看那样子是去通知属下传达命令去了。


  九代首领麾下的彭格列,办事效率和默契程度果然很高。沢田纲吉默默地想。


  “蒙格尔一个人先掀不起什么风浪,但是据我所知他没这个胆子也没这个能力,能从彭格列的包围网中逃脱。”reborn最后开口补充道。


  “他背后有势力在帮他。”九代首领轻抚着下巴接口道。


  沢田纲吉心中一沉,他最害怕的情况出现了。


  如果只有蒙格尔·科里维一个人跑了那没什么可怕的,凭他一个人跑不远很容易能抓住;但如果是有背后势力和他做了什么秘密交易,帮他从彭格列眼皮子底下跑走了,还可能掩护他逃跑,那么情况就严重了。


  他指的严重不是什么神秘势力挑战彭格列权威,这是九代首领该操心的事,他担心的是蒙格尔这一跑,狱寺隼人会有危险。


  蒙格尔·科里维为人贪得无厌,睚眦必报,得罪他的人大多没有好下场。


  其实这次科里维的灭亡,当然起因是他们咎由自取,但就结果而言,是沢田纲吉发现并抛出引线,加百罗涅行动迅速人赃并获,彭格列最终出手制裁。


  从头到尾不关狱寺隼人什么事,却被科里维狠狠记了一笔。


  九代首领沉吟片刻,再次缓缓说道:“目前没有情报显示哪个家族参与了科里维事件,当然这不代表他们私下没有利益关系。”


  老人说着与reborn对望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严肃与寒光。


  “我会让人留意的。”九代首领总结道。


  沢田纲吉点点头,退出了会议室,留reborn与老人进一步沟通。


  刚出门就被一个奶牛色的团子差点绊倒,蓝波抱腿蹲坐在门口的墙壁旁,已经吐着泡泡睡着了。


  沢田纲吉哭笑不得,跟蓝波说只是去会议室找reborn,结束就回来,可是蓝波撒娇打泼要跟他一起去,到门口时摄于reborn的威迫又生气不想进去,就在门口等他。


  本来他以为小牛等一会累了会自动回客房,没想到倔强的蓝波就蹲在门口等了一下午。


  “蓝波,别睡这里,我带你吃晚餐去吧!”沢田纲吉弯腰唤醒睡眼朦胧的小牛,牵着他的手一起向餐厅走去。


  之后几天沢田纲吉又和九代首领碰面过一次,在首领办公室。除了讨论一下科里维的最新情报,还有就是委婉的提出,希望九代首领能告知狱寺隼人近期注意安全,最好不要外出。


  九代首领停下手里批注文件的动作,抬头凝视眼前故作平静的少年:


  “你确定不亲自去说吗?”


  沢田纲吉微微低下头,双眼注视着首领办公桌桌沿下精美的雕花,声音干涩低沉:


  “我……还没准备好。”


  老人温和的话语缓缓响起:“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准备什么,纲吉。”


  “我明白。”沢田纲吉闭了闭眼,如此回答。


  他此来找九代首领还有一个原因,他想回一趟东京,老人没有好奇原因,只是语气轻声的问他:“还回来吗?”


  ——你还决定回彭格列吗?


  少年闻言笑起来:“当然,这里也是我的家。”


  ——我会回来,回到彭格列。


  沢田纲吉几乎没带任何东西,这个“几乎”是因为他多了一个拖油瓶,蓝波死活不肯留在城堡,非要跟他一起去日本。


  他对趴在沙发上吃曲奇掉了满地毯碎屑的蓝波招招手,蓝波屁颠颠跑过来,手里还抓了一把饼干,兴奋的要分享好吃的给他。


  他歉意的看向老人,老人和善的笑了笑表示没事。


  然后他一边轻声斥责蓝波“不能把饼干屑掉的到处都是”,一边在蓝波得意的哈哈大笑中推开门。


  然后他看到了,站在走廊尽头正向这里走来的狱寺隼人。







*拖油瓶蓝波会一直跟着27的哈哈哈

*局外人迪诺表示听不懂🥺

*恍恍惚惚的59来了,带着玻璃渣来了ᖗ( ᐛ )ᖘ

评论(15)

热度(11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